昇小九

心之所向,不问西东

【叶黄】自作多情

ooc有
低情商老叶出没,老叶不是不喜欢天天,只是真的情商太低没有恋爱经验,外加一点点的恃宠而骄。


黄少天喜欢叶秋,喜欢了很久。
后来叶秋退役了,黄少天捏着手机对着叶秋的QQ发了很久的呆,他想打电话过去问问叶秋,问问他是不是要放弃荣耀了,问问他是不是不打算再回来了,也问问他黄少天是不是真的没有机会了……
可是黄少天的消息始终没呢发出去,在输入栏里删删减减,总觉得每一句话都不合理,每一句话都在多管闲事,每一句话他都没有立场去说去问。这种感觉让黄少天特别难过,他喜欢的那个人明明就离他不远,但是那个人却不是他的,甚至有可能永远不可能是他的。
后来,叶秋回来了,告诉黄少天他其实叫叶修,以后不要叫错了,黄少天咬着刚买的奶茶的吸管含含糊糊回了句嗯,简洁的不能再简洁。
黄少天对叶秋或者说叶修,一直都抱着一种悲观到自卑的态度。总觉得他们两个人走不到一起,无非是因为叶修不喜欢他,或是他们真的不合适,那么一旦自己越了界,一切都覆水难收。更重要的是,他怕他这趟浑水,委屈了叶修这泓清泉。所以他不想说,也什么都不能说……
你看这游戏里杀敌立命的个中高手,在生活里真正碰到那么一个动心的,却往往自卑得手足无措,怕对方喜欢自己,又怕对方真的不喜欢自己……
但是黄少天一向对自己不够残忍,他还是心怀了最后一点侥幸,告了白,然后叶修答应了……
黄少天很高兴,特别高兴,但是随之而来的不是甜甜蜜蜜难分难舍,而是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占有欲跟小心眼,黄少天太怕叶修只是一时兴起,太怕他只是怕伤害自己,太怕叶修突然提出分手然后两个人分道扬镳,再无瓜葛。所以黄少天变得越来越敏感。
“叶修从来不在别人面前说我们的关系,朋友圈,微博完全没有关于我们的一点话,明明是在恋爱,结果搞得跟偷情一样。”
“我跟他说我有点想你了,他跟我说:我在抢boss,我困了,我在做战术分析……”
“从来不会主动联系我,从来不,噢不对,好像有一次,让我帮他刷副本。我很怀疑他到底喜不喜欢我,或者说他可能觉得情侣几天不联系很正常。”
“异地恋,我恨不得分享我的一切给他,但他从来不跟我说他的事情,我一直要从苏妹子那里才能知道他的近况,真的挺寒心的……”
“我赶着晚上的飞机飞到他身边给他过生日,吃饭的时候,他却只拿了一双筷子。”
喻文州了解他们恋爱的整个过程,看着黄少天追着叶修维持他们的恋爱关系,看着叶修情商低到魏琛都想打死他,看着黄少天打完跨省电话后沉默的越来越久,也看
着黄少天变得不像自己地跟叶修无理取闹。
“队长,叶修说和我在一起很累,是啊,每天都要装作很爱我的样子能不累吗?”
黄少天告诉喻文州,每失望一次,他就少做一件爱叶修的事:
备注改成全名。
取消特别关注。
上线不主动找他。
收起他送的东西。
删掉他所有的照片。
再也不偷偷看他。
这些事情都做完了,他该放了叶修了。
后来黄少天还是那个话痨的剑圣,一张嘴能烦死半个联盟的人,认真准备每场比赛,跟所有人交往正常,甚至能坦然跟叶修碰杯说一句“谢谢了叶领队”,一个人的时候也不再会流眼泪或是歇斯底里地砸门摔东西,只是不太想说话,也不真的崩溃,不太想活,也不太敢死。
所以他让叶修看着他过得很好,藏起了叶修在他心上划得所有伤口,告诉叶修,我原谅你了,我们两清了。
再到后来,黄少天退役了,背了个包说去周游世界,实际上却是在兴欣网吧对面的酒店住了下来,选了个能看到网吧二楼的房间,看着叶修坐在经常坐的位置抽烟,做战术分析,或者单纯玩荣耀抢boss,可能抢的还是蓝溪阁的boss……看了三天,收拾了东西退了房,走到门口不远处的小饭馆点了东西吃饱,然后去拐角的社区医务室跟医生说自己发烧了,想挂个水。
黄少天是个机会主义者,他想给自己寻找最后的机会,结果挫败而归,去机场的路上,他把叶修从黑名单里拉了出来,用最平静的语气问叶修:
“那年我说喜欢你的时候你在想什么?”
“少天……”
“回答我。”
“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呢?喜欢我这么个人。”
“那我跟你分手的时候呢?”
“果然傻子也不是会傻一辈子的……”
叶修说完这句话的同时,司机师傅刹了车,笑眯眯地跟黄少天说:“小伙子,机场到了,要不要帮你拎进去?我看你脸色苍白,瞧着虚的不行,咱们这h市机场可人多的很。”
“叶修,你还记得我跟你分手那天你到机场送我的事吗?”
“……”
“我跟自己打了个赌,我进检票口的时候,回头,如果你也在看我,我就跟你求和。”
叶修没再说话,黄少天也不在乎,话里甚至带了些笑意。
“结果啊,我回头的时候,你已经走了……叶修,你说我怎么就能那么自作多情呢?”
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,关于黄少天,关于爱情,也关于他自己。
叶修一直觉得黄少天会在原地等他,哪怕是两个人闹分手的时候,叶修都觉得黄少天只是闹闹别扭,他们会和好的,那个小话痨还是会回到他身边,继续絮絮叨叨地教训他不要老抽烟,不许吃泡面,要每天想他三个小时……叶修喜欢黄少天,但是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喜欢他,他觉得自己只要喜欢他就够了。
“因为你爱我,但我只是喜欢你。”
电话挂断前一刻,叶修听到了黄少天压抑的笑声,跟那年黄少天红着脸表白成功时埋在他怀里的笑声一模一样。
很久之后,叶修收到了黄少天寄给他的明信片,卡片上是一片金黄的向日葵,背面龙飞凤舞地写了一句话:
你陪我走过了一段人生路,我们,两清了……



删微博的时候看到很久之前转的一个话题:说一个恋爱的时候对方让你很寒心的小细节。
然后有了这么个刀,其实也不要算刀。毕竟还是互相喜欢的嘛~

评论(14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